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-涼夏SUMMER 美容 -

加LINE客戶服務|產品諮詢|售後保固

四大問題這樣做——頭皮、頭髮你們都給我乖乖的!

隨著天氣變化、造型燙染或是洗髮產品更換,我們偶爾都會碰到頭髮和頭皮的問題,不管是髮如雪一片一片,或是出油順勢偽裝油頭,還是妙麗般又毛又乾又打結,這些問題雖然都沒辦法一夕之間解決,但有些小撇步能讓你更快脫離苦海喔!
 

燙染造型傷害

每次的燙、染都必定會傷害頭髮,長久以來就容易讓頭髮沒有彈性、乾燥打結,特別是髮尾的地方容易枯黃分岔。建議定期將受損的髮尾修剪掉,這樣可以讓表面上看起來比較不混亂,不過說到真正的改善受損的頭髮,還是必須從「保濕」做起。

頭髮保濕可以從選擇保濕洗髮精開始,並且使用髮油保護頭髮,減少因熱燙受傷的程度;每週做一次髮膜護理也能幫助頭髮保濕,愛美人也不需要花大錢買髮膜,簡單的椰子油或橄欖油加上一顆生雞蛋,敷在頭髮上 30 分鐘後洗乾淨(切記請勿用熱水沖洗),頭髮就會滑順有光澤囉!

 

出油扁塌的頭髮

有些人頭皮就是容易出油,即使每天洗頭到了傍晚還是會塌掉,解決這個問題最基本的辦法就是——洗頭!選擇油性頭皮專用的洗髮精,若實在沒時間洗頭(或不想洗頭),也可以用乾洗頭粉末吸收頭皮上過多的油脂。

這些聽起來都太化工了嗎?用稀釋白醋洗頭也能舒緩頭皮過油、阻塞的情形,還能讓髮根更強壯,強壯的髮根才會讓整體髮型更蓬鬆、有彈性。

洗頭、按摩雙效頭皮按摩器 https://goo.gl/dEsiFM

 

大片、小片頭皮屑

市面上許多抗屑洗髮精多多少少都對頭皮屑狀況有幫助,不過要根治問題,一定要先搞清楚為什麼自己會有頭皮屑,有些人是不常洗頭,原本該洗掉的表皮細胞堆在頭皮上,揮動自然掉落成為頭皮屑;有些則是燙、染、洗、護髮產品對頭皮太過刺激,這時只要更換產品大多能自然恢復頭皮健康狀態;也有些像是乾癬、毛囊炎等皮膚問題,這就必須透過專業醫療藥物才能改善。

 

掉髮問題

掉髮也是有很多原因的,像是生活壓力大、營養不良、細菌感染、甲狀腺疾病、荷爾蒙失調等,甚至有禿頭症的人連睫毛都會掉落,若你的掉髮問題還不嚴重,可以嘗試改善生活習慣和補充營養,不過若掉髮問題明顯嚴重,最好還是諮詢專業醫師找出確切原因才能對症下藥。

找回光澤濃密秀髮,7招預防落髮問題→ https://goo.gl/cCVjpS

來源:Lifeh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