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-涼夏SUMMER 美容 -

加LINE客戶服務|產品諮詢|售後保固

五大肌膚分類,你屬於哪一種?

   市面上的洗面乳、化妝水、乳液甚至是防曬乳琳瑯滿目,也有不少大家「激推」的品項,不過每個人都膚質不一樣,在購買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肌膚性質,停、看、聽之後再行動喔!

  我們的肌膚主要概分為五大類,分別是乾性肌、油性肌、中性肌、混合肌和敏感肌,膚質除了受到先天基因影響外,環境、氣候、年齡、飲食和保養方式等也會改變一個人的膚質,像是夏天容易出油、流汗,中性肌也會偏向油性肌;冬天乾冷則可能讓油性肌轉為中性肌,所以大家也要考量上面這些因素選擇適合的清潔及保養用品。

 

 乾性肌:毛孔小易長皺紋,注意水和油的補充

  所謂乾性肌,顧名思義就是缺乏水分和油分,表面上看起來緊繃缺乏彈性、乾燥、暗沉,甚至會有龜裂、脫屑的情形,這類肌膚毛孔較小,卻容易長皺紋,因此要多注意水和油的補充,使用補水的保養品後要用油性乳液或乳霜鎖水,以洗面乳洗臉的次數也可以一天一次就好,建議一週兩次水分及滋潤面膜。

 

 油性肌:毛孔大不易長皺紋,注意油脂平衡控制

  油性肌就是隨時臉上都是油亮狀態的皮膚類型,額頭和鼻子的T字部位油膩,常長黑頭、粉刺和痘痘,易上妝也易脫妝,這類肌膚毛孔粗大,有彈性不容易長皺紋,平常應該注重清潔和補水,別忘了太乾也是肌膚出油的原因!油性肌的人洗臉次數可一天2-3次,應選用清爽的洗臉和保養產品控制油脂分泌,也建議少吃油炸類、過甜、過辣的食物。

 

⓷ 中性肌:基本清潔和保濕就能維持好膚質

  中性肌是人稱的美人肌,水和油的比例正常,毛孔細緻,肌膚有彈性、有光澤,幾乎只要完成基本清潔和保濕就可以維持健康的好膚質,洗臉和保養產品的選擇廣,隨便選也不出錯,平時多注意防曬,就可以有無瑕疵的完美肌膚了。

 

⓸ 混合肌:分區保養法,油性補水、乾性補油

  現代人多屬混合肌,這種膚質融合油性和乾性肌膚的特性,通常在額頭、鼻子、下巴部位是泛油光的油性肌,兩頰及眼周呈現乾澀、緊繃的乾性肌,建議不同部位以兩種方法清潔與保養,油性的地方多以清爽的產品補水,乾性的地方以油性乳液或乳霜滋養,維持正常作息也能讓混合肌的狀態緩和,更容易維持好狀態。

 

 敏感肌:敏感肌是種狀態,對外來刺激易產生反應

  ​敏感肌其實不能算是膚質的種類,而是皮膚的「狀態」,因此不管是乾性肌或油性肌都有可能碰上敏感肌的問題,敏感的肌膚皮膚較薄,容易泛紅、微血管明顯,時常長疹子、發癢發熱,有時會有脫屑的情形,建議平時加強保濕,卸妝時可以用純礦物的嬰兒油溶出彩妝,再用無皂鹼洗面乳洗臉,保養品項越少越好以避免過多化學成分、香料、酒精的刺激,先顧好肌膚的健康後,才能進行下一步美白和抗老的程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