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-涼夏SUMMER 美容 -

加LINE客戶服務|產品諮詢|售後保固

帶妝睡覺不只會阻塞毛孔,還會讓你……

我們常聽到閨密好友耳提面命,一定要卸妝之後才睡覺,但每個人偶爾也有累到不行或單純懶惰的時候,但下次妳要帶著斑駁的妝睡覺前,請先想想這篇文章。

 

夜間肌膚修復機制

晚上我們正呼呼大睡的時候,我們的身體可忙著呢!睡覺除了讓我們釋放日常壓力,體內的生長賀爾蒙會刺激身體器官自行修補、代謝,皮膚也不例外,在睡覺的一個小時後,生長賀爾蒙會讓皮膚修復受日照、汙染或病菌破壞的部分。

 

別把老廢角質困在臉上

雖然說帶妝睡覺不會讓這個修復機制停擺,但臉上的妝會妨礙整個代謝的過程,當新生的表皮細胞將老廢細胞推到表層時,正常來說老廢細胞就會自行脫落(我們每天會掉5000萬個表皮細胞),若這時候臉上有妝,化妝品就會把老廢的細胞留在臉上,導致有些人帶妝睡覺隔天會覺得皮膚「粗粗的」,這樣缺乏光澤的皮膚就是老化的第一步!

 

毛孔阻塞讓人長痘痘

你一定知道帶妝睡覺也會讓毛孔阻塞,造成長痘痘的問題,這是因為肌膚在自動修復的同時,也會潤滑毛囊,當皮膚是乾淨的狀態時,潤滑的油脂會順利從毛囊底部通過毛孔流到臉皮表面,但這時若毛孔被化妝品堵塞,油脂無法順利通過,就很容易導致痘痘產生。

 

用卸妝棉就可以了嗎?

但偶爾真的累到不行的時候,有沒有比較方便的卸妝方式呢?有些人會使用現成的卸妝棉,但要注意大多數卸妝棉無法徹底將臉上的妝卸乾淨,而且卸妝棉上的化學物質在臉上停留太久也會對皮膚造成刺激,建議使用卸妝棉前滴上一些卸妝油,讓卸妝成效更好,對皮膚傷害也不會那麼大。

 

別讓肌膚受到二次汙染

除了臉上的問題,帶妝睡覺也會汙染你的枕頭,即使下次妳將臉洗的乾淨,之前留在枕頭上的殘妝和油脂也會二次汙染你的肌膚,所以建議一週到兩週要更換一次枕頭套(懶人也可以選擇換面睡)!

 

讓皮膚有光澤、完美無瑕的方法當然是再也不要帶妝睡,下次想偷懶的時候,先想想老化、痘痘和二次感染的麻煩,也許你就能提起勇氣動身去乖乖卸妝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