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論妳何時開始保養自己的肌膚,剛開始習慣的保養程序可不能沿用一輩子,因為我們在心理和生理上,都隨著時間增長而有很大的變化,甚至隨著年齡的變化,我們注重保養的程度也不同。不過到底各個年齡層的皮膚特徵是如何?除了化妝水+乳液日常保養外,還需要特別注意什麼呢?來聽聽皮膚科醫師的以下建議:

20 歲:吃得好、睡得好,別給自己太大壓力

妳可能剛畢業,正忙著開展工作藍圖並且享受自由的空氣,保養不會是妳的優先事項,還好這時妳的肌膚裡有足夠的膠原質和彈力,即使不特別保養也不會太糟,只要維持健康生活型態,吃得好、睡得好,別給自己太大壓力,控管好痘痘的問題,並做好防曬以防老化,基本上就OK了!

你的粉刺肌救星

30 歲:適度清除老廢角質,多補充維他命C、E

通常30歲是使用「抗老產品」的分野,因為這個階段肌膚會開始流失膠原質,所以我們的肌膚會慢慢變薄、沒有彈性,同時也因為新陳代謝慢,汗腺和油脂分泌較少,肌膚也會變乾、沒有光澤,除了確實做好防曬外,建議適度清除老廢角質、補充維他命C、E抵抗陽光造成的老化,才能讓肌膚保持彈潤有光澤。

瞬效去除老廢角質

 

40 歲:抗皺工程很重要,多補充維他命A

進入40歲的女人身體中的荷爾蒙減少,這時肌膚內的膠原質又更少了,因此變得沒有彈性、光澤,皺紋也跟著跑出來,這時除了平常的防曬和抗老化工作外,抗皺工程也是很重要的(不過有人說皺紋是活得精采的痕跡呀),如使用眼霜、物理按摩提拉,也可以多補充含維他命A的食物,有利於雌性激素分泌。

抗皺護理

 

50 歲:特別注意肌膚保濕,選擇含玻尿酸的保養品

通常到了50歲,女人也進入更年期,老化的跡象更加明顯,以上提到的保養程序都要兼顧,還要特別注意肌膚保濕,保濕做得好才不會臉上乾燥枯黃,除了日常保養和防曬要顧好外,這個年齡層的人應該花更多功夫在肌膚保濕上,像是洗臉產品選擇溫和的,以免過度洗去油脂讓肌膚更乾燥;建議選擇含有玻尿酸成分的保養品,把水分飽滿留在肌膚裡。

對抗老化的美容儀

來源:SEL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