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-涼夏SUMMER 美容 -

加LINE客戶服務|產品諮詢|售後保固

左旋C應用在肌膚上的9大功效

左旋C應用在肌膚上的9大功效

美白、抗老都靠它。抗氧化、抗自由基、抗光老化的終極成份!

相當多的研究與文獻接證實左旋C在食品與化妝保養品的應用上具有非常好的功效。

 

維他命C Vitamin C (也譯為「維生素C」或),又稱「左旋C」或「左旋維他命C」,為。為人體的必須營養素,人體缺乏維他命C會造成壞血病,所以也稱「抗壞血酸ascorbic acid」。

 

維他命C為白色結晶,分子量M.W176.13。一般粉末型態的維他命C,不論多小,皮膚都不能吸收,若要皮膚吸收,則需將維他命C溶解成分子狀態,遇水即水解(水解之後則不可逆),在水中呈酸性;但分子狀態的左旋C在溶液中不穩定,故一般我們看到衛生署公告的美白成分中,都是屬於衍生物型態的維他命C,而衍生物型態的維他命C雖然穩定,但在皮膚上的利用率較低,需藉由特定的酵素分解後才有作用,且易被氧化(氧化之後反應可逆)。

在生化上來說,對人體有益的維他命C是「L型-光學右旋維他命C」,「L型-光學左旋維他命C」對生物體是毫無作用的,唯有;因為「L型-光學右旋維他命C」的首字母為L,故俗稱左旋C,此處的左指的是立體異構性而非光學異構性。

 

維他命C早在1912年被發現,在醫學美容或食品中,已被應用的相當廣泛。主要是因為在生物體內,維他命C是一種很高效的抗氧化劑,因為它能夠保護身體免於氧化物質的威脅,可捕捉自由基,保護細胞不受氧化物質威脅。

 

左旋C應用在肌膚上的9大功效

  • 增生膠原蛋白:增加彈性、除皺、縮小毛孔、加速傷口癒合、改善退化性關節炎
  • 美白:(預防性美白以及還原性美白)淡斑、淡疤、均勻膚色
  • 抗UVA:對抗紫外線的傷害,預防皮膚癌
  • 抗氧化:水溶性抗氧化劑、並延長其他抗氧化物之活性
  • 消炎:(抗菌、抗發炎天然抗組織胺劑、消弭自由基)消痘、術後抗發炎、減緩喉嚨痛(外用)
  • 褪紅:結痂脫落後褪紅、疤痕褪紅、燒燙傷癒後褪紅、暗紅色妊娠紋
  • 亮澤:表皮細胞溶質飽滿(連續早晚使用4天,皮膚健康透亮)
  • 消水泡:消退燙傷引發的水泡(水泡無破損狀態下)
左旋C使用前後

可以確認肌膚更嫩白了,並且整體面部色調也變得明亮。

左旋C淡班

使用16周膚色變亮,臉部暗沉問題也得到改善。

左旋C增生膠原蛋白

使用16週後, 肌膚更為緊實,輪廓明顯,更顯白皙

左旋C美白抗老

使用16週後,肌膚呈現透亮光澤,撫平細紋明顯回復年輕光彩。 

參考來源:

Padayatty S, Katz A, Wang Y, Eck P, Kwon O, Lee J, Chen S, Corpe C, Dutta A, Dutta S, Levine M. Vitamin C as an antioxidant: evaluation of its role in disease prevention(PDF). J Am Coll Nutr. 2003, 22 (1): 18–35. PMID 12569111.

Higdon, Jane, Ph.D. Vitamin C. Oregon State University, Micronutrient Information Center. 2006-01-31 [2007-03-07].

Ascorbic Acid.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Health-System Pharmacists. [8 December2016].